徐州新房价格一年内不得上涨?徐州新房价格一年内不得调整怎么回事?

2020-10-11 09:37:44 作者: 徐州新房价格

  徐州新房价格一年内不得上涨?徐州新房价格一年内不得调整怎么回事?徐州楼市调控升级:备案价一年内不得调整 “涨价潮”或难延续

  江苏北部城市徐州昨天进一步收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据徐州市住建局、发改委、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人民银行徐州支行及银保监委员会徐州分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文件,10月9日起,新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价格一年内不得调整。

  上述联合发布的文件提到,主要是为了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假期,徐州楼市多个楼盘放风即将涨价,取消原有的优惠活动,一些楼盘甚至车位售价也在上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举进一步体现了房价过热城市稳市场的导向,徐州也成为今年第四季度全国首个政策收紧的城市,对于第四季度全国其他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也有很多启发意义。

  涨价受限

  10月9日,一则《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在徐州市住建局官网的首页挂出,意味着新的楼市调控政策正式推行。

  新政从土地供应、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装修行为、房地产金融、商品住房限制交易等8个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其中,新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宗地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下的,实行一次性价格备案;高于10万平方米的,可以分期备案,每次备案不低于10万平方米,最后一期不足10万平方米的,据实备案;备案价格一年内不得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