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大学出现诺如病毒感染 什么是诺如病毒?

2020-10-11 14:59:30 作者: 山西一大学出

  “重点强调,重点强调!大家这几天出现有呕吐腹泻发烧的情况一定要报告”,10月7日开始,山西财经大学的班级群中,每天都在发布此类信息。记者从山西财经大学获悉,该校校医院在接诊中出现学生感染性腹泻的情况,经疾控部门取样检测,认定为诺如病毒导致的感染性腹泻。

  “目前校医院已经住满了被感染的学生,有一栋男生宿舍6层已经封层,其他同学照常上课”,10月10日,山西财经大学多名在校学生告诉记者。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Norwalk Viruses, NV [1] )是人类杯状病毒科(Human Calicivirus, HuCV)中诺如病毒(Norovirus, NV)属的一种病毒。是一组形态相似、抗原性略有不同的病毒颗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美国每年在所有的非细菌性腹泻爆发中,60%-90%是由诺如病毒引起。荷兰、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也都有类似结果。在中国5岁以下腹泻儿童中,诺如病毒检出率为15%左右,血清抗体水平调查表明中国人群中诺如病毒的感染亦十分普遍。

  以上就是【山西一大学出现诺如病毒感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