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宝宝鼻窦发炎险失明 孩子健康可马虎不得!

2020-10-11 15:39:32 作者: 半岁宝宝鼻窦

  据媒体近日消息,湖北孝感一半岁男童差点因为鼻窦炎失明,经过妇幼专家的全力治疗,完成了这台紧贴着眼球的清脓手术,孩子于近日顺利出院。

  半岁宝宝鼻窦发炎险失明

  今年2月,成成在湖北孝感出生。出生后没几天开始鼻塞,因对吃奶和睡眠影响不大,父母没有太在意。7月底,成成突发高烧,鼻塞、流脓鼻涕,右眼异常肿胀,还有渗出物。8月2日,成成转诊至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CT结果显示,成成患上非常严重的鼻窦炎,感染已蔓延到面部其他器官,牙龈脓肿、鼻根脓肿和眼眶肿胀均是鼻窦炎引发。并且鼻窦炎脓肿已至右眼球后,紧挨着视神经管和颅内血管。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廖大红说:“从医20余年,只在教科书中见过儿童鼻窦炎引发的眶内脓肿,这种6个月婴儿眶内脓肿完全没有手术经验。”据介绍,半岁婴儿头围小、血管细,鼻内窥镜操作难度极大。但如果不手术或晚几天手术,孩子将面临失明甚至脓肿侵入颅内的危险。

  历经4个小时,手术全部完成,而且没有伤及任何神经和血管。术后,经过一个多月的消炎治疗,成成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以上就是【半岁宝宝鼻窦发炎险失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