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驱动?方太持续领航厨电行业创新赛道

2020-10-12 10:09:20 作者: 硬科技驱动?

 2020 年上半年,受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中国厨卫产业压力陡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奥维云联合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厨卫产品消费洞察白皮书》显示,随着中国厨电市场饱和度的逐渐提升,加之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受到政策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厨电市场疲软,各品牌、品类和渠道陷入到更加残酷的存量市场的深度竞争中。

面对疫情后市场,整个厨电产业迫切需要寻求破冰突围之路。

在此背景下,10月10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厨卫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吸引了全行业关注的目光。作为主办方特邀企业代表,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在会上分享了方太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与成果。面对未知的未来和随之而来的挑战,他表示方太不会放慢创新的步伐。

茅忠群强调,厨电企业必须着眼长期发展,更积极主动地进入到科技创新的航道上,实现从市场驱动到技术驱动的转型,适应后疫情时代的生存与发展需要。

坚持聚焦硬科技创新,从改进到颠覆

在品牌林立的中国厨电市场中,方太作为民营家电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了对国际品牌逆袭。无论是24年前的横空出世,还是首个百亿厨电企业;无论是发展的速度、规模还是产品的领先性,方太始终都是一路奔涌在厨电创新道路上的"前浪"。

回顾24年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方太实现了从应用技术创新到颠覆式创新,再到核心基础材料创新的两次飞跃,持续引领产业科技。过程看似荡气回肠,实则每一步都走得扎实稳健。

一款产品掀起一整个行业的浪潮,这样的案例在方太,并不少见。

2015年,方太水槽洗碗机上市,开创性地将水槽、洗碗机、果蔬净化机融为一体,原创"开放式无管路水泵结构",避免二次污染,彻底解决中国厨房的清洗需求。上市后连续三年供不应求,同时拉动中国洗碗机市场大幅增长。如今,方太水槽洗碗机已经成为近一百万家庭的选择。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