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预测中国GDP占全球份额:2020经济总量占比近18%

2020-10-12 12:08:40 作者: 外媒预测中国

  【CNN预测:今年中国GDP占全球份额或将上升1.1%】美国CNN最新发文指出,在许多国家仍在努力恢复新冠肺炎造成的经济下滑时,中国的经济已经再次大步向前。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计算,到今年年底,中国经济占全球GDP的份额可能会上升约1.1个百分点。CNN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经济总值将达到14.6万亿美元,大约相当于全球GDP的17.5%。(新浪财经,TY)

  新闻详情:

  新冠肺炎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打击历史罕见。据世界银行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不过,在一众主要经济体经济萎缩的同时,中国有可能一枝独秀。

  当地时间8日,世界银行发布了《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预计将萎缩5.2%。

  报告预计,那些严重依赖贸易、旅游、大宗商品出口和外部融资,医疗系统又不完善的经济体受疫情冲击最大。欧元区将成受冲击最大的地方,经济萎缩9.1%之多,日本和美国经济将分别萎缩6.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下滑2.5%。

  在主要经济体中,只有中国,世行预计会在疫情后的时间里实现1%的增长。

  而在未来,世行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恢复增长4.2%,发达经济体增长3.9%,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增长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