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月,他是怎么生存下来的”,走失男孩被民警找到

2020-09-15 13:07:33 作者: “这一个月,

一个精神异常的男孩离家出走一个月,家人报警并多方寻找未果,没想到一个月后,北京公交总队的民警在地铁闸机口遇见了他。经多方比对,民警联络到男孩的家人,帮助其顺利回家。

9月13日10时许,地铁大兴机场线草桥站闸机口有一个男孩欲强闯闸机进站,北京市公安局石榴庄站派出所民警朱连强与车站工作人员一同赶往现场处置。

在进站闸机处,男孩情绪激动、言语混乱,重复说着“我要坐车回家”,却始终不配合民警询问。男孩的衣着有明显脏污,在与其交流的过程中,朱连强初步判断其有精神异常症状,无法正常沟通。

为了不影响地铁进站秩序,朱连强把男孩带到警务室,安抚其焦躁的情绪,并与民警王善军配合查找男孩的身份信息。经过比对,男孩与此前丰台分局某派出所登记的一走失人员体貌特征吻合,很快,民警就联络到了男孩的家人。

下午15时许,男孩家人赶到了警务室。其家人表示,男孩从小智力发育迟缓,最近家庭又突遭变故,孩子于一个月前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家人都十分着急。这次孩子能顺利回家,要由衷地感谢两位民警。

“从他的着装就能看出来,孩子在外头吃了不少苦,也幸好现在是夏天。”朱连强说,很难想象这一个月里,男孩是怎样生存下来的。

在得知了男孩的不幸遭遇后,民警对其家人做出了教育提示,告知家人对特殊儿童更要悉心照顾,加强看护,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北京公交总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