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哈尔滨CZ6438航班18分钟紧急救援 突发心脏病旅客脱险

2020-09-15 13:05:43 作者: 上海到哈尔滨

9月13日早上,上海浦东到哈尔滨的南航CZ6438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机组和乘务组迅速启动紧急预案,18分钟紧急救援,飞机及时滑回停机位,为抢救患病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上午6点45分,CZ6438航班正处于滑行阶段,旅客李先生紧急呼唤乘务员,表示自己现在感觉很难受。李先生的爱人刘女士在一旁也着急地解释,自己先生有心脏病病史,这次从上海回东北老家,就是准备回老家调养身体,没想到还没起飞就难受起来。乘务组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准备急救器材。

6点47分,旅客李先生开始出现抽搐、浑身冷汗、瞳孔放大的症状,逐渐有意识不清晰的迹象出现。乘务组立即疏散周边旅客,让李先生平躺休息,通过给李先生吸氧、并持续用温毛巾为李先生擦拭汗水,同时尽可能鼓励和安抚旅客及家属。与此同时,机组立即请求飞机滑回机位和地面急救支援。

7点03分,飞机滑回机位,乘务组配合地面急救医护人员迅速把李先生运下飞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旅客李先生经过救治已经顺利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