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108位好汉,有几人能打过鲁智深?李逵能否入选?

2020-08-28 16:25:42 作者: 梁山108位

鲁智深在《水浒传》中是一个灵魂人物,在众多好汉中,他算是性格豪爽的一类,在待人方面也很直接。不过对于鲁智深武功方面的问题,一直都很受人们的争议。因为有人认为鲁智深在梁山上不受欺负是因为背后有势力,而有人则认为鲁智深本身武功就很高强,今天就来聊一聊梁山108位好汉,有几人能打过鲁智深?李逵能否入选?

通过书中的描写,鲁智深的力气非常的大,大到连柳树都能连根拔起。不过鲁智深虽然力气大,但他却并不是一味的使用蛮力。在打斗的过程中反而会根据对方的弱点来进行攻击。同时鲁智深的武功并是来自一方,而是集很多家的武功,因此也算是自从一派。在梁山好汉中是一个高手。

那么谁能打败鲁智深?在书中鲁智深和人交手的记录只有三次,而此三人是杨志,史进以及呼延灼,不过打斗的结局都是没有分出胜负,因此可见鲁智深和三人的武力是相当的。而李逵虽然打死过老虎,但他乃是逞兵器之快,其个人武力和呼延灼等人相比还是是差很多,因此李逵无法打败鲁智深。不过以下二个人或许能够打败鲁智深。

第一个是关胜,关胜曾经一个人对战林冲和秦明两人都保持不败,而秦明和林冲与上面三人相比都是要强很多的,因此关胜能够打败鲁智深。

第二个则是卢俊义,他在初上梁山的时候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在众多好汉的车轮战中都能保持不败,可见他的实力是远超众多好汉的,因此他也能打败鲁智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