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里,他们的生活大变样!

2020-09-15 12:18:50 作者: 全国最大的易

【全国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里,他们的生活大变样!】行走脱贫攻坚52县在曲靖市会泽县河滨社区卫生站门口,记者见到了81岁的陈忠清,之前住在娜姑镇绿坪村的老人,看一次病要到离家一个半小时车程的镇上,如今搬进了新城,走路20分钟就能到社区医院就诊。钟屏小学六(3)班的邹睿也开心地告诉科技日报记者,“我很喜欢新学校的大操场!”搬到城里之前她每次要花三四个小时才能到镇上的学校,每十天才能回家一次,现在每天都能回家吃饭。随着大量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进城,会泽县积极强化就学、就医等各种社会保障,让搬迁群众舒心安心。硬件设施完备、校园环境优美的钟屏小学、中铁三幼等学校里,就读的学生都来自附近新搬进城的社区。朗朗的读书声中,传递着孩子们开启新生活满满的幸福感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打赢脱贫攻坚战(科技日报记者张琦赵汉斌 刘园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