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人,还在盘算8天长假如何过?速戳家门口的“双节”安排

2020-09-15 13:06:00 作者: @长宁人,还

虽然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一段时间,但相信很多人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积极盘算起长假安排了。难得的8天长假却遭遇了不能离沪的尴尬,如何才能轻松玩转家门口?周到君从长宁区了解到,2020上海市旅游节长宁区活动暨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以下简称“两节”) 将于9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举办,正好横跨国庆8天长假。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感兴趣的活动,赶紧安排起来!据长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两节”分为开闭幕式、艺术节、旅游节三大版块。艺术节包含5个主题,29个重点项目;旅游节包含3个主题, 21个重点项目,共50个重点项目(90余场活动)。其中,室内约35场、室外约30场、线上约30场。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两节”主办方还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各项防疫常态化措施。

艺术节

1.主题活动?我们的小康生活

(1)漫步长宁?聆听经典——第二届上海长宁国际草地钢琴音乐节(10月-11月)

本届音乐节将分为周末常规演出和开、闭幕式专场,邀请长三角钢琴演奏家以及“未来的肖邦”获奖选手定期在中山公园音乐广场草地舞台为市民带来肖邦和贝多芬的代表性曲目。

(2)2020年上海世界音乐季——“小音符 大世界”长宁亲子音乐节(10月7日-8日)

亲子音乐节将邀请常驻国内的来自十个国家(地区)的优秀音乐家以及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团队在上海新虹桥花园大舞台及梦想舞台举办演出。

(3)第三届上海长宁愚园路历史风貌街区国际钢琴音乐节(10月)

用音乐将愚园路上的优秀历史建筑和有特色的商业场所串联起来,以专业钢琴演奏者和社区钢琴业余爱好者的互动为主要表现形式。

(4)“海汇百年?叶落有声”2020武夷落叶生活艺术节暨第二届手风琴艺术节(11月)

活动以武夷路城市更新和落叶文化为核心主题。

(5)“缘创南北情”上海长宁、北京西城馆际文化交流活动(10月18日-20日)

“南北情”系列是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和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的公共文化馆际交流的一个品牌,今年以“原创剧”为主题,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将携与北京人艺合作的原创剧《武学宗师》在虹桥艺术中心展演。同时,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也将首次推出原创剧《微光》。

(6)世界儿童图画书插画展——大奖书籍插画展(9月1日-25日)

本次展览无论从参展作品的数量,还是参展作品的质量,都堪称全国第一。

2.曼舞长宁?万千美的表达

(1)舞动长宁?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9月16日-28日)

(2)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舞蹈创作大赛暨“曼舞长宁”舞蹈艺术推广季(9月-11月)

(3)上海舞蹈学校师生演出专场(11月)

3. 缤纷城市?魅力长三角

(1)春风又绿江南岸——第二届长三角中青年版画家邀请展(11月-12月)

在虹桥当代艺术馆内举办的本次展览,重点关注、发掘近年来长三角地区崭露头角、且具版画创作潜力的中青年艺术家。

(2)2020上海粉画艺术大展(10月-11月)

虹桥当代艺术馆面向包括长三角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艺术家征稿,通过举办线上展示呈现粉画这一源于西方的艺术形式在中国传承发展的衍变历程。

(3)2020年秋季阅读马拉松长宁赛(9月)

本次活动由阅读马拉松组委会、安徽省图书馆、上海市图书馆、浙江省图书馆、南京市图书馆主办,由长宁区图书馆承办,旨在积极打造长三角阅读推广的优质品牌活动。

4.云端赏艺?线上新模式

(1)“美好时光——长桌派”文化直播(9月-11月)

长宁文化工作者将联合时尚设计师、美食家、策展人推出一档线上跨界直播公益文化节目。

(2)四季品剧?江南赏戏荟(9月-11月)

在市剧协“四季品剧”品牌基础上,根据长三角青年戏剧人才孵化项目框架,合力打造出具有江南文化特征的公共戏剧项目,预计将在线上举办3场专题导赏活动。

(3)“我们的节日——民星的赞礼”长宁区庆祝国庆71周年线上直播活动(9月30日、10月1日)

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将组织辖区内十个街道镇的分馆与总馆进行线上联动展演直播活动。

(4)“阿拉屋里厢的小康故事”——“上海话 上海情”沪语短视频大赛(9月-11月)

(5)长宁民俗直播间(9月-11月)

(6)“曼舞长宁”少儿国标舞推广秀(9月-11月)

(7)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青少年传统文化知识大赛长宁区复赛(9月)

(8)长宁区学生艺术作品展(10月-11月)

5.全民参与?活力之城

(1)“月常满?人长宁”中秋国庆主题活动(10月1日-3日)

继续围绕国庆节与中秋节的主题,在线上线下平台同步举办海派绒花制作体验、吉祥绳编手串等民俗文化活动。

(2)2020年中国国际童书展讲座(11月14日-15日)

长宁区图书馆将与出版社、民间读书会合作,举办亲子阅读、科普教育类和跨文化阅读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3)2020年文化微旅行(10月1日-7日)

(4)2020年长宁区家庭文化节(9月28日)

通过故事演绎和颁奖等方式,展示长宁最美家庭、文明家庭风采,深入挖掘在疫情期间最美家庭、家庭志愿者的感人故事,以及参与推动沪滇对口帮扶的事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