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ito莫吉托是什么?用百加得朗姆酒调制的鸡尾酒

2020-10-12 15:22:26 作者: Mojito

Mojito莫吉托是什么?莫吉托mojito是一种由百加得朗姆酒、青柠汁、薄荷、糖、苏打水五种材料调制而成的鸡尾酒,深受都市青年男女的喜爱。这种鸡尾酒一般在酒吧或酒馆里面比较常见,也可以自己在家调制,亦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微调。与三五好友一起喝着mojito莫吉托鸡尾酒,望着星空交谈,想想都觉得甚是惬意。

(图片来源于网络)

莫吉托起源于古巴,据说是由一名英国海盗发明的一款饮料,具有海盗血统,而且相传是早上饮用的酒品。在百加得创立之前并没有真正意义的Mojito,之前都是用Aguardiente做的El Draque,因为有了百加得,把基酒从Aguardiente换成百加得(第一瓶现代精致的朗姆酒)之后才变成了Mojito,在1930年有了第一个官方记载。后来随着鸡尾酒文化的兴起,莫吉托逐渐演变,在其中尝试添加了新鲜材料,味道进一步完善。经过不断改良后的莫吉托因为加入了挤过的青柠、切碎的薄荷、百加得的朗姆酒而使味道变得更加清新香醇、受人欢迎,然后席卷全球,成为人们约会、度假、逛吧、举办Party的较佳饮品。

(图片来源于网络)

莫吉托之所以受到世界各地的欢迎,是因为它配着清爽的青柠和薄荷,给顺滑甘醇的百加得朗姆酒增添了一番风味,所以喝起来并不浓烈,味道很清新,带一点青涩和甜蜜,仿佛恋爱般的感觉。就像杰伦歌里唱的那样,“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莫吉托,我喜欢阅读她微醺的眼眸。”再加上莫吉托有着比较低的酒精含量,大约在10%左右,所以它的受众人群比较广泛,为人们的休闲娱乐增添了一丝浪漫、文艺的轻奢气息。特别是在炎炎夏日,更是炙手可热的明星饮料。

(图片来源于网络)

调出一杯口感较好的莫吉托,主材料朗姆酒是其中的关键。调制莫吉托,一般选用百加得朗姆酒,调制出来的口感格外饱满。百加得朗姆酒由百加得创始人在1862年创制而成,富有甘醇和清新口感。百加得每年在全球200个国家销售总计超过2亿瓶,因口感纯正、顺滑而闻名于世。每批百加得朗姆酒都由百加得调和大师精心酿造,采用创新工艺和单一酵母菌株生产,营造出酒体更清淡、口感更复杂的朗姆酒风格。它几乎可以和任何软饮料调和,直接加果汁或者方如冰块后饮用,一直被用来调制全球传奇的鸡尾酒。

Mojito莫吉托是什么,想必大家已经有了答案。那么如何调制一杯正宗的mojito莫吉托鸡尾酒,万万不可忘记要用百加得朗姆酒来调制。这是调制一杯口感饱满纯正的mojito莫吉托鸡尾酒的关键。对mojito莫吉托感兴趣的你,不妨就从入手一瓶百加得朗姆酒开始品酒之旅吧。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