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还会一直涨吗?这三大因素将影响深圳房价

2020-10-12 16:14:01 作者: 深圳房价还会

  最近,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出炉,赋予深圳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支持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让人们对深圳的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同样,深圳作为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其房价的上涨也一直让人关注。

  在未来深圳迎来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的大背景下,深圳的房价会上涨可能是很多人的结论。深圳的房价会一直涨吗?

  第一,从历史的数据看,深圳确实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而房价上涨,这也是很多人担心的进一步开放前提下,会推动房价的上涨

  过去十余年深圳房价快速上涨,深圳房价从2010年的不到1万元涨到如今5.4万,有多少人因为抓住了购房的时机而成为富人,也有很多人错过了购房的机会扼腕叹息悔恨不已。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2019年深圳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5821元/平方米,是2014年的平均单价23973元/平方米的2.3倍多。

  2010年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不足1万元,2014年均价从2.3万元飙升到2.7万元,2015年均价从2.7万元直接到了3.5万元,2016年上半年直接从3.5万元暴涨到5万元。从2016年下半年,在各种住房价格的限购限贷政策的调控下,价格猛涨的势头得到抑制,从2016年以后,深圳的住房价格基本稳中有小幅度涨幅的态势。

  深圳房价的小幅度价格上涨仍然是在住房严格调控的政策抑制之下的表现,而上涨的动能仍然存在,2020年8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6%、0.9%和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7%、0.8%、1.7%和1.1%。深圳的房价上涨都难以说得到有效控制。国家统计局8月二手住宅数据显示,深圳、唐山同比上涨超过10%。和2015年的基准对比看,深圳涨幅高达79.9%。在调控措施一轮严过一轮的背景下,深圳依旧“领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