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植物肉汉堡新消息:合作公司为Beyond Meat

2020-10-12 16:10:19 作者: 肯德基植物肉

  近日,植物性肉类品牌Beyond Meat宣布,将进一步加深与肯德基中国的合作,在210家肯德基门店限时三周推出“别样汉堡”。

  肯德基与Beyond Meat共同推出的植物性肉类制成的汉堡,据介绍,Beyond Meat的产品是从豌豆和大米中提取出蛋白质,类比肉类质感。

  对比传统肥瘦二八开的牛肉馅,每100克别样汉堡的牛肉饼中含17克蛋白质,饱和脂肪含量较传统牛肉馅低26%,总体脂肪含量更少,无反式脂肪酸。此外,肉馅的生产效率及可持续性远远高于传统牛肉馅。

  2020年4月,肯德基官方微信曾发布消息称“肯德基植培黄金鸡块横空出世”。据悉,该产品为植物蛋白制品,不含鸡肉,于4月底在上海、广州、深圳公开测评。面对网友的提问,4月21日,双塔食品方面表示,公司与肯德基此次的植物肉产品“有间接供货关系,使用的是公司的豌豆蛋白产品”。

  6月起,肯德基开启了第二轮植物肉产品公测,共有4个城市的5家门店参与,较第一轮公测不仅扩大了城市范围,产品也做了扩容,肯德基将植物肉的使用延展到汉堡类产品,与Beyond Meat携手推出了新品“植培牛肉芝士汉堡”。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曾分析,植物肉目前还是一个小众的品类,供给端和需求端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消费者对于这类产品安全性方面还抱有怀疑,人造肉目前依然处于导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