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10月12日股市收评

2020-10-12 16:06:03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2020年10月12日股市收评:周一A股高开高走,上证指数重返3300点,创业板领涨,盘面呈现普涨格局。盘面上,航天航空、输配电气、保险、券商信托、软件服务、多元金融、电子信息、汽车行业、安防设备、通讯行业、电子元件等领涨;题材股方面,第三代半导体、数字货币、特高压、刀片电池、鸿蒙概念、氮化镓、白酒、半导体、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区块链、IPv6、特高压等涨幅居前。大盘结束连续调整,连续2天大幅上涨,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三季报行情,重点关注景气度向好的行业。

  板块方面

  输配电气板块出现涨停潮:中能电气、蓝海华腾、青岛中程、英可瑞、中元股份、恒星科技、保变电气、中国西电、国电南自涨停。

  消息面

  1、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综改试点方案出炉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方案》明确了主要目标,2020年,在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等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制定实施首批综合授权事项清单,推动试点开好局、起好步。

  2、全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成为“国家行动”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公司治理、做优做强、退出机制、疑难问题、违规处罚等为抓手,力抓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上市公司是中国经济中具有发展优势的群体,是资本市场投资价值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