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成立 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如何?

2020-10-12 16:04:02 作者: 国内第四大运

  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成立

  12日,据报道,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京成立,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

  天眼查App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25日,注册资本约为1012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宋起柱,经营范围包括有线广播电视传输服务;有线广播电视网络维护、运行、检测、安全管理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互联网信息服务;经营电信业务等。

  天眼查App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工商披露的股东共有46位,其中包括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广播电视台、湖南电广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等传统广电系的资本,还包括了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招商局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非广电系资本。报道指出,中国广电刚刚面市就已经具有了混改的基因。

  获悉,后续中国广电将发行192号段的手机号码。虽然中国广电亮相伊始就有了千亿家底,是一家全国性大型运营商,但追赶的道路无疑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三大运营商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高达15.98亿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