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25日股市收评

2020-09-25 16:20:04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虽然冲高回落,但是最终仍全线收涨。在外围市场企稳的正面提振下,今天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但是由于临近国庆假期,市场资金交投情绪不高,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不足6000亿元,全天成交仅有5694亿元。最终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仅创业板指艰难翻红。盘面上看,板块方面跌多涨少,船舶制造、旅游究竟、券商、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农业股、第三代半导体则陷入调整。个股方面同样是多数收跌,上涨个股家数1531家,下跌个股家数2472家,涨停个股35只,跌停个股29只,市场炒作氛围寡淡,赚钱效应较差。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财信证券分析,沪指目前处于箱体震荡区间,缺乏主线热点行情,市场持币过节情绪较浓,呈现存量博弈特征。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医药制造,国产芯片以及新材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