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复盘分析:创业板指成交额破3000亿 沪指险守3400

2020-09-02 19:15:17 作者: 今日股票复盘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尾盘加速上行最终收盘全线收涨。具体来看,截至收盘,纳指涨1.39%,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11900点上方,报收11939.67点;标普500指数涨0.75%,续创新高,报收3526.65点;道指涨0.76%,报收28645.66点。

  由于受到外围市场提振,今天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此后三大股指盘中一度跳水,沪指表现最弱一度下跌近1%,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均杀到水下,此后在券商的推动下一度翻红,而尾盘却再度回落,最终收跌险守3400,而创业板指和深成指纷纷收红,创业板指更是收涨近1%。具体来看,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7%,收报3404.80点;深成指上涨0.27%,收报13887.34点;创业板指上涨0.78%,收报2771.85点。量能方面看,量能有明显放大,两市全天合计成交969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创业板成交额达到3176亿元创历史新高。北向资金方面,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全天合计净流出66.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0.0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07亿元。而从今天市场盘面看沪指的表现明显是弱于深成指和创业板的。

  板块方面看,整体呈现出涨多跌少局面,而涨幅居最为亮眼的要数安防、快递、旅游酒店等,而贵金属板块跌幅2.51%两市居首,其中盛达资源跌超8%,此外赤峰黄金、西部黄金、中润资源、湖南黄金、山东黄金均跌逾3%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此外白酒、有色、芯片等跌幅居前。此外由于9月1日晚,圆通速递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喻会蛟、张小娟与阿里巴巴集团内企业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以17.406 元/股向阿里网络转让 3.79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12%,转让总价款为66亿元消息刺激,今天物流板块走势活跃,飞力达、新宁物流、圆通速递等涨停。个股方面看,涨跌个股各半,两市上涨个股家数2052家,下跌个股家数1905家,涨停个股52只,而跌停个股仅5只,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仍在,但是分化较为严重,创业板个股的赚钱效应明显强于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