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29日股市收评

2020-09-29 17:43:43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2020年9月29日股市收评:周二,A股小幅高开,快速回踩跳空缺口后震荡反弹,科创板领涨,尾盘股指回落。盘面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领涨,黄金、券商信托、多元金融、通讯、有色、电子元件、农牧饲渔、软件服务涨幅居前,煤炭、银行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航母概念、赛马概念、光刻胶、大飞机、中芯概念、军民融合、国产芯片、北斗导航、军工、半导体涨幅居前。大盘震荡筑底,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总体持股过节为宜。

  板块方面

  光刻胶概念走强:晶瑞股份涨停,怡达股份、飞凯材料、广信材料涨逾8%,扬帆新材、赛微电子、强力新材、安集科技、芯源微涨逾4%。

  消息面

  1、基金A股四季度攻略:公募和百亿私募加仓“抄底”

  统计数据显示,上一周(9.21-9.25)偏股型基金整体逆市加仓1.54%,仓位达68.51%。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医药、食品饮料和轻工制造,配置仓位分别为5.40%、5.35%和4.73%;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非银行金融、煤炭和银行,配置仓位分别为0.42%、0.54%和0.62%。

  2、国企改革部署实施三年行动:改革有望大幅提速!

  9月27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及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是未来三年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是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