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协会开展保险中介机构自律检查工作

2020-09-01 14:01:24 作者: 信阳市协会开

为进一步加强对信阳保险中介市场的管理,规范信阳辖内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经营行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根据信阳银保监分局、省中介协会工作安排,结合信阳市场实际,近日,市协会秘书处组成自律检查小组,对信阳辖内中介机构开展了现场自律检查。

市协会以省中介协会制定的《2020年度保险中介机构自律检查方案》为基础,要求信阳各专业中介机构及所属分支机构开展自查自纠。此次自律检查主要围绕内控管理、销售人员管理,是否存在为保险公司虚构中介业务行为、挪用侵占保费的行为、不正当竞争和商业贿赂行为,是否存在涉嫌传销、非法集资行为,是否存在开展异地车险业务行为以及通过返还或赠送现金、预付卡、有价证券、保险产品、购物券、实物或采取积分折抵保费、积分兑换商品等不合规方式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和是否存在其他扰乱保险市场正常秩序的严重倾向性行为等内容开展。

检查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通过与中介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查看资料等了解了被检查机构经营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其不足之处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