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首位外邦皇后,立为皇后的第一件事,是让儿子攻打自己母国

2020-08-26 16:31:12 作者: 古代首位外邦

古代首位外邦皇后,立为皇后的第一件事,是让儿子攻打自己母国

皇后是一国之母,其身份是与皇帝平齐的后宫之主,她也是象征着一个国家最高形象的女人,这个位置不是一般人能够坐的上,一旦做上那就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尊贵生活。但是在历史的尘封中也不乏有人就是从很卑微的位置上爬上来的。今天要介绍的就是从奉茶宫女的位置上一路披荆斩棘杀过来的皇后,她也是在中国的皇帝制度中第一个来自外邦的皇后,她是元顺帝的第三任皇后奇皇后。

奇皇后是一个来自于高丽民族的女人,高丽就是古代的韩国,奇皇后的家族在高丽也是一个有名望的大贵族。在元朝时期,中国的版图和疆域空前扩大,国力也十分强盛,在周边的小小高丽就很想得到元朝的庇护,于是在一次进贡时就给元朝挑选了适龄的美貌女子送过去,奇氏就因为长相与气质出众被送去元顺帝身边做奉茶宫女。

奉茶宫女虽然也是日日提心吊胆要小心伺候,但是放一个长相如此出众的女子在身边那就是有很大的际遇了。奇氏本就是冰清玉洁,雪肌艳丽,元顺帝在日日被服侍的过程中就对这女子产生了兴趣,他难以抵挡住奇氏每天在自己的身边环绕,在一次机会中就临幸了她。后来更是越发的离不开她,竟想日日都有她陪伴在身旁,但是着突然盛宠的女人难免会遭人妒忌,尤其是当时的正宫之主惠宗皇后。惠宗皇后对奇氏是各种刁难,还用各种不堪的手段进行折磨。

惠宗皇后的这种劣行,也都是因为自己身居高位,身后还有一个强大的家族撑腰,不幸的是没多久那强大的家族就因为她的兄长谋逆皇帝而被全家抄斩,就连惠宗皇后也不例外。皇帝也就顺理成章的将自己最心爱的女人奇氏立为新一任皇后,只是这个过程充满了曲折,先是因为众大臣的极力反对而不得不叫皇帝暂停计划,后来立了弘吉剌氏为皇后,而奇氏这时候也是一个贵妃了,这位新皇后人比较宽厚和善,不很在意皇帝对于奇氏的专宠。

奇氏最后在伯颜忽都皇后去世后就顺理成章的晋升为奇皇后,而她的儿子更是因为母亲的身份,成为了新一任的太子。就凭之前奇皇后能够忍辱负重,还从皇帝身边的一位小小宫女顺利成为皇后,就可以窥见这女人的不一般,最后奇皇后的专宠使得自己原来的高丽家族都要依靠女儿的这份荣光。因为这一个女儿的荣耀,奇氏的父亲和哥哥竟然不顾一切的扬言要将高丽王取而代之。高丽王知道后当然是不会善罢甘休的,虽然高丽敌不过一个强大的元朝,但是这口出狂言的臣子还是很好教训的,最后奇氏一族就被高丽王杀死了。

远在他国的奇皇后在收到家人已死的消息后已经是十几日过后了,她感到十分的悲痛,为什么会一夜之间举目无亲,她痛恨高丽,为了报仇,她登上后位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叫自己的儿子去攻打自己的母国高丽。但是她不知道的是这时的元朝已经是在走下坡路了,还未等自己的儿子攻打自己的国家,元朝的都城就率先被帝国破了,元顺帝只顾着拖家带口的逃跑,在外逃的第二年,这奇皇后就因病去世了。

奇皇后的故事在韩国古代史上应该是一个颇具传奇的女人的事迹,她虽然最后的结局不是很好,但也是在元朝的时期享尽了荣华富贵和皇帝宠爱的女人,她的传奇故事在韩国还被拍成了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