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法院民一庭法官万里宏现场勘查一起房屋租赁合同案件

2020-07-31 03:32:35 作者: 平谷法院民一

为确保疫情期间案件顺利推进,保障矛盾纠纷快速化解,7月9日,平谷法院民一万里宏法官前往一起房屋租赁合同案件现场进行勘查。

该案当事人张某租赁刘某房屋用于小型体育场馆经营使用,自称装修花费近200万元,但因房屋系违建,无法进行注册经营,故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租赁合同无效,并要求刘某赔偿损失。刘某以张某明知建筑情况而进行租赁,已实际经营多年,现并无政府机关认定房屋为违建,也不影响其继续经营,张某系因疫情影响生意才恶意主张租赁合同无效为由提出抗辩,并反诉要求张某给付拖欠租金。庭审中双方就张某添附的设施范围,哪些设施可以拆除以及价格争议较大。为查清案件事实,万里宏法官前往租赁房屋现场,就租赁房屋的添附情况进行现场勘查,并一一记录,为案件进一步推进奠定基础。

此次勘查过程中,万里宏法官亦不断向双方释法析理,分析利弊,双方当事人为万法官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并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工作,理智化解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