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擦汗照”,浓浓“鱼水情”

2020-07-31 03:31:23 作者: 一张“擦汗照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最可爱的人,辛苦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7月30日晚,大纱帽巷40号院落的微信群里,一张照片引发了居民的热议。照片中,玄武区新街口街道成贤街社区副主任屠宝红,正为清理楼道垃圾的驻区部队战士擦汗,瞬间定格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事情要从30日上午说起,八一建军节到来之前,成贤街社区带着夏季清凉用品前往驻区部队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并为驻区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在互动交流中,社区书记万六梅介绍了新街口街道组织开展的“清洁家园日”活动,呼吁人民子弟兵参与共建,支持社区提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驻区部队当即决定——立即行动,下午就干!

几个小时后,解放军官兵、社工、志愿者近50余人在成贤街社区集结。戴好手套、扛起扫帚,一行人浩浩荡荡前往大沙帽巷40号院落,清扫卫生死角、清理楼道杂物、清运院落垃圾。初伏天气,闷热异常,整整两个半小时的高强度劳动,让穿着迷彩服,戴着口罩的子弟兵个个浑身湿透。在楼道拐角,一位刚刚搬完重物的战士已是满头的汗水,社区副主任屠宝红看着心疼,赶紧拿起餐巾纸为他擦去额头的汗水。

“他们当时在楼道里搬重物,就怕汗水流进眼睛,影响上下楼梯!”屠宝红说,看着战士们一刻不停,完全顾不上汗水,心里的感动油然而生,为他们擦汗完全是下意识行为。实际上,成贤街社区一直与驻区部队有着紧密的共建关系,无论是扫雪防疫,还是环境整治,社区一声哨响,部队随叫随到。 美好家园,共建共享。今年以来,新街口街道广泛宣传发动,整合驻区部队、单位、企业资源,通过特色基层党建凝聚为民服务的强大合力,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通讯员 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