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理科专业,工资高福利待遇好,各大企业都在找这类人才

2020-07-31 03:31:05 作者: 这几个理科专

最近高考刚结束,迎来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填报志愿,毕竟这决定着你未来的工作走向。各种学校以及各种专业,让家长挑的眼花缭乱,也拿不定主意,接下来就介绍几个工资待遇好,前景不错的几个专业,学生和家长可以参考一下。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的发展史并不是很久,大概2000年之后才进入普通人的生活中,但是近几年计算机可是飞速发展。经济的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促使需要更多的计算机人才。各行各业都需要这样的人才,毕业后也可以选择在科研场所、政府、银行等地方就业,或者从事软件开发和数据工程,工资待遇也非常的好。

经过调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就业3年左右,工资就能达到10082元。但是在有些高工资的背后,对学生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她们需要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各种网络知识,现在整个行业仍处于未饱和的状态,还是很需要这方面的人才。

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因为我们的生活中,从小的开关到大的宇宙飞船都需要整个行业的支撑,所以在就业前景的角度来看,在各行各业都需要一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专业人员。并且这行业的工资待遇也不低,但是属于高强度的工作,男生可以优先考虑。由于有些行业有一定的危险性,还是需要多注意。

三、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就是我们所说的程序员,坐在电脑前面写代码就能有高额的收入,但并不是每个人坐在电脑前面,就可以胜任这工作,需要有钻研精神。到整个专业的前途和就业发展是非常理想的,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整个行业对个人的综合素质之类的没有过多的要求,大多数都可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