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拜被抓后,还留下无数家眷子孙,康熙是如何对付这些人的?

2020-07-22 14:28:43 作者: 鳌拜被抓后,

鳌拜是清军入关的大功臣,前期的鳌拜,与多尔衮作对,辅佐顺治帝即位,鳌拜的功劳,在整个大清王朝里都是数得着的,而鳌拜的骄纵,更是放眼大清三百年的历史,几乎都找不到第二个的。

皇太极年间,鳌拜就已经慢慢的被发掘了出来,等到了顺治帝时期,鳌拜就已经成为了朝中大臣,而到了康熙时期,鳌拜正式成为了辅政大臣之一,在很多影视作品中,也都会有对鳌拜的描述,但其中描述大多是负面的。

比如《鹿鼎记》中的鳌拜,就是一个看不起康熙,打算自立为帝的模样,最终在韦小宝的帮助之下,康熙将鳌拜灭杀了。

鳌拜对康熙来讲,是一个巨大的威胁,鳌拜一生崇拜权力,而康熙对权力也有一种渴求,虽然鳌拜不可能篡位,但康熙却是容不了鳌拜对权力的占有,权力只能属于康熙,不能被鳌拜所占据,这才导致了康熙与鳌拜针锋相对,最终鳌拜被赶下了台。

虽然鳌拜在不少作品中都是负面形象,但如果抛开他与康熙皇帝的恩怨不说,鳌拜其实也算的上是一个国家肱骨之臣。

题主问的是鳌拜的后代如何,其实鳌拜的后代没有什么好说的,鳌拜本人因为触犯了康熙的逆鳞,被革职处理,但康熙看在鳌拜战功赫赫,兢兢业业的面子上,绝对对鳌拜从轻发落,只是将鳌拜禁锢起来,不久后鳌拜郁郁而终。

鳌拜的子孙后代呢?按理说鳌拜这样的大臣,一旦被捕入狱,等待他的一定是满门抄斩,但鳌拜的子孙后代却成了例外。

首先是鳌拜的弟弟,鳌拜的弟弟在他被捕入狱的时候,也沦为了阶下囚,但是鳌拜死后,其弟也被释放。

他的儿子,在鳌拜被捕入狱的时候,同样也是被捕,被捕的还有众多亲近鳌拜的朝中大臣,同样的,在鳌拜去世以后不久,也都去世了。

当然了,鳌拜家族最光辉的却是鳌拜的孙子,尽管鳌拜等人因为触怒了龙颜,肯定不可能再担任任何爵位,但鳌拜的孙子却是在康熙晚年的时候,被恢复的爵位,并且将鳌拜家族发扬光大。

鳌拜的孙子名为达福,也就是达福被康熙授予了爵位,达福在雍正时期,因为战争,死在了前线。

并非像一般那样,家主死后,整个家族就没落了,鳌拜的家族在鳌拜死后依旧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