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贼盗墓不成被抓,官吏知道墓主身份后,特地为犯人减刑

2020-08-26 16:28:44 作者: 盗墓贼盗墓不

盗墓贼盗墓不成被抓,官吏知道墓主身份后,特地为犯人减刑

文|二狗子侃历史

在三国时代,曹操为了筹集军饷,鼓励手下盗墓,并设立官职,这也是摸金校尉的前身。这种法子一定意义上将盗墓合法化了,同样也为后世的盗墓猖獗埋下了隐患。这不,有盗墓贼盗了秦桧的墓,但抓捕他的官员却给特意为他减刑,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何此人盗墓后被无罪释放?只因墓主身份特殊。

在宋朝,你可以不知道帝王的故事,但一定知晓岳飞与秦桧的故事。岳飞是个穷小子,但他学习刻苦。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的母亲便在他的背上刻上了精忠报国四个字,岳飞的一生确实做到了忠诚,报国。但从侧面上来看,他的母亲确实是心狠之人,毕竟我们现代人是做不出这样的事情的。

岳飞打小就有军事天赋,长大后行军打仗时的每场战役他基本上都会赢,手下非常拥护他,他所带领的军队也有了岳家军的称号。

而宋朝的开国皇帝是用武力打下的天下,其后的每一位皇帝都极力抑制宋军的发展,宋朝的将领是流动化的。这样下来,士兵不认识自己的将军,将军也不认识自己的士兵。一旦打仗,手毛脚乱的。

而岳飞得到士兵的拥护,他又想迎回被金人俘虏的宋徽宗与宋钦宗。这极大地触动了当朝皇帝的利益。岳飞的势力越来越大,已经影响到了皇权,即使他是有着经世之才,宋高宗为了保住自己的帝位,狠下心来用计杀了他。

那时候的岳飞正在打一场非常重要的战役,历尽千难万苦才收复了些失地。皇帝连发十二道金令将其召回。虽说将在外可不从命,但岳飞骨子里是非常忠诚的人。即使知晓自己回去后不一定有好下场,也只能忍痛流泪发出感叹:这一场战役中自己所做的努力都白费了。岳飞回到朝廷后就被关押入狱,无论狱官怎么审问,都无法定岳飞的罪,秦桧为了向自己的主子交差,以莫须有的罪名害死了岳飞父子。

百姓知晓此事后,在秦桧还是高官的时候,敢怒不敢言。当秦桧穷困潦倒,孤独而死后,将对他所有的怒气,发泄到其后人身上,人们都不待见秦氏族人,当然后代的帝王对他们的看法也不好。在岳飞平反后,老百姓为他修了个亭子。里头有个小人儿他是跪在岳飞雕塑旁边的。而那个小人自然代表着秦桧。

朝廷重视文艺,每一位官员都是通过科举考试选出的较有才华的人,但一个人有才华,不一定有良好的道德品行。秦桧便是这样的。他自幼饱读诗书,写得一手好字。他善于迎合帝王的喜好,宋徽宗打小就是个文艺青年,琴棋书画无一不通,他写的瘦金体最为出名,画的山水画最好。但后人评价他什么职业都能可以从事,就是做不了帝王。

可造化弄人,他偏偏是个帝王。在位几十年,他远贤臣亲小人,将偌大的宋朝败了个干净。皇帝很喜欢书法,秦桧便在这上头作文章,他根据宋徽宗的字迹,改良书法,发明了宋体字,极大的简化了公文的书写。宋徽宗采纳并从上而下的推广,宋体字对后世影响深远。这俩人也一定意义上做了点好事。

后人有多恨秦桧?这件事情说出来恐怕你不会信。盗墓可是大案子,一般人要是盗墓被抓了之后可不得处以极刑,在古代盗墓是死罪来着,而这个盗墓贼盗墓不成被抓,抓住之后可是痛哭一场。第二天官府盘案的时候居然发现这个墓穴是秦桧的,盗墓贼也言辞凿凿说是十分讨厌秦桧。这下可闹了笑话,盘案完盗墓贼以为自己的后半辈子就这么没了,没想到官吏知道墓主身份后,还特意为他这个犯人减刑,在大板伺候几顿后,最后竟无罪释放去了。但由此也知道古人有多讨厌秦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