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股市热概念 今日涨停概念股有哪些?

2020-10-12 16:52:11 作者: 10月12日

  10月12日股市最热概念:指数放量单边上行,午后持续逼空,两市下跌个股不足200只,逾140只个股涨超9%,市场赚钱效应持续高涨。市场题材遍地开花,数字货币、深圳等板块受周末消息刺激开盘走高,特高压、风电、充电桩、半导体、次新股、军工、抗病毒等板块轮动拉升,券商、保险、白酒等权重板块发力,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个股虽出现分化,但龙头强者恒强,整体看,资金连续做多,大盘重返强势区域,市场人气表现亢奋。

  一、今日热点概念

  周一市场再现强势表现,在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市场表现强劲,多个概念出现异动。光伏概念、新能源汽车、军工等概念在盘中表现抢眼,虽然光伏概念出现分化,但光伏概念仍是目前市场中涨停股数量最多的概念,而新能源汽车、军工、业绩增长等概念出现补位,争夺概念次龙头的位置,这也为后期市场中光伏概念的退潮提供一定的保障。最后:周一市场整体表现较强,但这应该只是开始,真正的上涨还没有来临,这也是节前市场下跌时多次提到的,继续等待行情爆发。

  二、市场最热概念

  周一市场的涨停股数量出现减少,市场中板块效应明显。光伏作为贯穿国庆节的概念,虽然出现了分化,但概念龙头的位置还是得以保持,这也使得概念的持续性得到延续。新能源汽车、军工等近期表现较热的概念,今天再次开始活跃,并且有望在光伏概念退潮后成功补位,这使得市场的赚钱效应得以体现,目前光伏概念的恒星科技继续连板,光伏概念能否延续还需要观察恒星科技未来的连板情况,如果连板成功,恒星科技的个股龙头作用也有助于光伏概念的延续。近期市场的看点较多,这或许就是节前一直让投资者坚守到来的赚钱效应。

  从涨停股数量、个股高度两个角度,市场仍处在底部区域,并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多时,目前个股连板的高度已经来到五连板,并且和最热的概念重合,二者相互影响或许会加强板块效应的出现,赚钱效应也就有望得到改善,同时,个股的连板数量较低,如果赚钱效应得到改善,连板个股的数量一定会增加,所以这些涨停股值得继续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