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市场连续大涨后要歇一歇!

2020-10-12 16:51:01 作者: 淘气天尊新浪

  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周一市场呈现高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15点于3287点,创业板高开29点于2702点,开盘以后市场一路走高,市场开盘不久就轻轻松松突破3300点,午后市场遇阻较大级别的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小级别遇阻,不过盘尾仍然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主板收涨86点于3358点,创业板大涨104点于2777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3824股上涨,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145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563家;相对的,两市仅163股下跌,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2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市场今天再度大涨,尤其创业板再度大涨近4%,所以今天市场板块和个股呈现明显普涨的状态,市场领涨、涨停、上涨个股数量继周五创出近期数量上的新高以后,今天再度出现非常可观的行情节奏,说明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进入了明显的赚钱行情了!

  从市场技术上而言,由于节前市场密集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最低3202点,淘气明确节前敢于抄底、明确敢于持股过节的诸多看涨观点,节后市场也不负众望,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从节前最低的3202点,到今天盘中最高的3359点,市场2个交易日就大涨了157点,力度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今天市场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技术上会有个上涨途中的缓冲走势出现,因此投资者操作上不宜盲目过分激进!换句话说,目前市场阶段性风险暂时没有或者说不大,但日线级别反压风险很大,技术上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空间进行消化和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