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苏商会党建工作在市商会党建工作推进会受热捧

2020-10-12 16:30:18 作者: 杭州江苏商会

   10月10日,在杭州市商会党建工作推进会上,杭州江苏商会党支部多幅党建活动音像资料被录入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委商会党建工作回顾展示片;党会融合并进的“十联”做法被写入市工商联商会党建工作报告在会上受到点名表扬;商会的“七彩党建”做法被制作成展板在会场进行了展示推广,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据介绍,杭州召开的商会党建工作推进会,是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麻承荣主持会议。全市各区、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和所属商会党务工作代表,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组织书记,市委组织部、统战部、两新工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民及市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和部室负责人、省工商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出席会议并在讲话时指出,要充分履行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加强政治引领、要营造新的优势,坚决扛起抓好商会党建的政治责任。要抓好“健全”、“实效”“创新”“强化”等关键词,扎实推动商会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头雁标准、落实党建责任、打造清廉商会、加强要素保障,全面加强商会党组织自身建设。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围绕商会党建功能发挥,从党外人士的角度,希望商会党建能充分发挥好其作为统战平台、赋能平台、服务平台的功能,在政治引领、商会发展、解难帮困上发挥作用,为新时代“两个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在会场,杭州江苏商会展示的“七彩党建”做法,不仅亮点鲜明,而且内容丰富,特别引人注目,与会人员纷纷拍照,留下以便学习。据该商会党建人介绍,“七彩党建”做法主要包括“红色先锋”举旗铸魂、“橙色关爱”服务至上、“金色品质”走在前列、“绿色融合”固本强基、“青色同行”齐头并进、“蓝色责任”严纪带培、“紫色创新”勇立潮头,以激发党建活力,发挥党建威力,提升党建效应,擦亮苏商牌子,培养“有信仰”“有责任”“有理想”“有格局”“有情怀”“有坚守”“有闯劲”的苏商,有效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商会这些亮点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吴宏林 通讯员 殷爱成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