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 情况属实吗?

2020-10-12 16:24:29 作者: 气象专家辟谣

  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

  日前,一则“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据悉,气象专家指出,近期传出“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冬天、最严重降雪”“2008年以来的最冷一年”“这一切都与拉尼娜有关”这些不过是精心剪辑的谣言。由于国庆假期降温剧烈,这些谣言又带有极大的迷惑性,让很多人信以为真。

  据透露,双节期间,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人感受强烈,因此谣言短片中振振有词,说这一切都是拉尼娜引发的。实际上,此次降温过程是天气过程,主要是受到大尺度大气环流异常的影响,这一天气现象与拉尼娜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据了解,在全球变暖的气候背景下,影响我国冬季气候的因素更加复杂,北极海冰融化、欧亚积雪变化等因素都会影响东亚冬季风环流的变率,进而影响我国冬季的气候异常。所以,今年冬天会偏冷还是偏暖,需要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综合研判。

  以上就是【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