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特种部队,竟然如此强悍,看完长知识了

2020-08-24 23:35:56 作者: 历史上的特种

特种部队顾名思义便是一支军队中富有特殊能力的部队,他们虽然人数不多,但是战斗力方面却是普通士兵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他们有时间往往可以改变一场战斗的胜利,不过说起特种部队可不是现在才出现,在悠久的华夏文明中他们的影子可是存在很长时间了。

在《隋唐英雄传》中有一支名为“燕云十八骑”的部队,想必对于这支部队的强悍我们都不会陌生吧,他们身着寒衣,腰佩弯刀, 神出鬼没,并且个个都带着面罩,从来没有人看到过他们的真面目。每次出现时,都将给蛮族带来一次惨绝人寰的大杀戮。不过对于这样的描写很多人都感觉有点夸大,事实上这也是小说中刻意描写的,在正史上关于这支部队也没有详细记载,那么真实的特种部队是否如此呢?今天咱们就去领略一下。

铁鹰剑士

铁鹰剑士”是当年秦国优秀习武之人的称号,早在秦孝公时期,“铁鹰剑士”便已在战场上为国效力!参加“铁鹰剑士”的人必须负重大约40公斤的军需品,行军数十里,然后可操矛带盾进行贴身格斗,其后是马术考试,射箭,剑术等等。

铁鹰剑士不仅武艺高强,还头脑灵活,勇猛善战!但他们的单兵技能是毋庸置疑的!秦军大将白山曾经组织了一个铁鹰千人队,他专门袭击敌国要害部门,袭击运粮队,速战速决,毫不恋战,不抓战俘。他这一做法得到很大成效,使得与秦国为敌的国家称秦国有一支“鬼军”!

背嵬军

背嵬军是南宋岳飞统领的一支精锐骑兵部队。作为岳家军手下最强悍的“背嵬军”则是精锐中的精锐,这支部队代表了“岳家军”的精华所在,朱仙镇一战中岳飞利用500背嵬军大破十余万金军,郾城一战,岳飞的背嵬军先以步兵大破金军精锐“拐子马”,再以极少的精锐骑兵猛冲敌阵,终于大败兀术的精骑一万五千及步军十万。

背嵬军战术多变,常常分成多个独立的战斗小组,紧密配合。与敌人作战时,往往在距离敌人一百余步时就由七八人放箭,七八人用短弩射马,然后长刀对劈,迅速冲锋,集结,再冲锋,从而大量杀伤敌兵。

魏武卒

是吴起训练的精锐步兵。他率领魏武卒南征北战,创下了“大战七十二,全胜六十四,其余均解”的奇功伟绩。据《荀子议兵篇》记载:“魏之武卒以度取之,衣三属之甲,操十二石之弩,负矢五十,置戈其上,冠胄带剑,赢三日之粮,日中而趋百里。中试则复其户,利其田魏武卒宅。”

阴晋之战,吴起以五万魏军,击败了十倍于已的秦军, 创造了步卒五万人,车百乘,骑三千,而破秦五十万众的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使魏武卒名动天下,魏武卒鼎盛时期达五到七万之多。魏武卒也是当时军队最为精锐和彪悍的代表。

清朝“青州兵”

“青州兵”,是长期驻守在山东青州的八旗子弟兵,全称青州驻防满洲旗兵,训练有素,骁勇善战,是清政府的一支重要军事力量。

1842年7月21日,镇江保卫战中,当英军7000人在镇江登陆时,这支由400人组成的青州兵硬是让英军一时不敢登陆,镇江当时经历过战争的人记载:"十三门已倾十余丈,英践而登。一青州兵持长矛,贯一夷,未及拔,复贯一夷,矛不能举,夷拥砍之,城遂陷""英兵以数百屯范公桥下,一青州兵隐桥西,突出斩二夷,力尽死之"。

不过最终还是被英军攻陷了镇江,战至最后,青州兵牺牲65人,重伤80多人,在战斗兵员全部损失的情况下,才撤出了镇江城。由于青州兵英勇献身,誓死杀敌,镇江人民在编写的《镇城竹枝词》中唱道:

云梯一搭上城头,火箭横空射不休。

若问何人能战死?最怜兵苦是青州!

白袍军

这支由南朝著名大将军陈庆建立的部队毛主席都对他非常钦佩,徐州之战中他率领2000白袍军对阵北魏2万,一鼓破敌垒。寿春之战,涡阳之战白袍军再次展现出骄人的战绩。

后来陈庆北伐洛阳时陈庆之7000人北上洛阳,居然连战连捷。在睢阳大破7万守军,攻占城池;考城歼灭2万守军,攻占城池;进攻7万御林军防守的荥阳,胶着中遭援军20余万包围,然后在包围圈形成之前,大破荥阳,攻占城池。

这五支特种部队在历史上都是有着记载的,不管从军事素质还是排兵方面他们都是强悍的,从这也不难发现我国在特种部队行列都有着超越其他国家的话语权,当我们还在佩服如今特种部队的强悍时,老祖宗们早就为我们上了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