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名校录取分数分六档,二档众多学生青睐,五档“性价比”最高

2020-07-21 04:26:13 作者: 各地名校录取

高考考完了,自然有很多学子要去咨询学校的情况,他们看的主要就是这个学校的师资力量如何,还有教学资源怎么样。如出国的机会啊,还有有什么著名企业家过来走访,或者是科研专家过来挑选学子,还有就是学校一些知名教授的传授机会。

考得不好的人可能这样的看法不会很明显,但是考得好的人考虑的面就很广,不只是看学校在中国的排名等级,更看重的还是这个专业的著名程度,因为我们学习都应该是为了最后能够学有所成,而不是只看这个学校的光鲜与否。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各地名校六档分配。

1、第一档当然就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了。两个都是著名的老学府,都是在中国开始出现学校的时候就存在了。这两个学校对学生成绩的要求可谓是很高了,不仅是基础题要做到无错,提高题也要做出来好几道,可谓算是一个人全面的发展了。

2、第二档是“华东五校+两所国字号名校,这些学校分别是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五所学校构成。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人会奇怪中国人民大学综合实力也不是算很高,为什么能排上二档。

但是中国人民大学的人文社科类是领军前列的。而中国科学院是刚刚兴起的新面孔,刚刚兴起就能占据第二档,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依靠中科院研究生院。这也是为什么受青睐的原因。

3、第三档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这些大学所处的地理位置都是很好的,毕业之后的就业方向也是很广的。而且学校的资源也是很佳的。

4、第四档是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什么处于这一档,因为财经类的专业之后的就业比较好,薪资还比较高。在这因为这些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是在北京上海等地,如果上大学的话,在这些地方的就业面会很广。再者就是因为这些学校的招生比较少,越稀有就越有人推崇。

5、第五档是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这一档性价比其实更高,我们可以看到这一档他们的选择面比较广,而且学校都很高级,这些学校的专业都很热门而且就业率也很高。

比起前面那些要么学校门槛过高招生率很低,虽然这些学校的所在的地方不如那些那么优越但是他们的资源力度绝不比那些地方差。因为资源力度好,且位于高等大学中算容易考进的一档,就是很多学子的选择。

6、六档两师一邮,两语一法。

不论是哪些学校,我们都需要做到这样的态度:

1、我们所处的已经是很高等的学校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重点把握的是如何抓住我们所在学校的资源,利用资源去帮助自己。

2、要学会知足,我们心里应该明白这类学校我们应该稳抓专业,选择自己适合的专业。

3、不要认为到了很高等的学习就认为自己可以轻松了,越高等竞争力越大,我们应该利用我们所处的好位置来提升自己。

4、抓住学校里的好导师,多向他们学习吸取经验,导师有些好的见解学会对自己学术的提高是很有帮助的。而且还能在导师面前提高自己的出镜率。

我们应该清楚,已经到高等学府这个高度了,其实选择什么差别还是不大的,我们应该抓住学校提供的机遇,来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