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高铁看中国,感受变化的中国

2020-10-12 16:32:11 作者: 坐上高铁看中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即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8条主线,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乘高铁探秘祖国的大好河山,用日新月异的“中国速度”,感受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在这场大型直播秀中,全景式展示了我国“十三五”规划成就,而沟通城市方便快捷的高铁网络,已然成为改变民众生活,推动城市发展的铁路“金字招牌”。

截止2019年,我国高铁总里程达到了3.5万公里,总铁路长度达到13.9公里。“八纵八横”高铁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区市,实现了各大城市群间的便捷畅行,让时空间距离,不再成为限制民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难题。而对比30年前被国外称为“自行车大国”的中国,中国高铁从无到有,核心技术从学习国外到自主研发,这份发展速度的奇迹,是国人对美好生活恒久追求和不懈努力。

而在此次央视新闻推出的直播活动中,记者用最直接的视角让我们看到铁路沿线城市发展的变化,也带给了观众最直观的乘车体验。而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这种便捷出行的感受,也为旅游爱好者们给出一份来自官方的“推荐线路”,让众多旅友们有了一份新的选择,使得参与到活动中的旅客,能用自己的目光,看到中国风景的雄伟壮丽、见证中国高铁技术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感受到心中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以及激荡起为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行的“拼劲”。

相信通过这场直播活动,能让旅客感受到无数老一辈铁路人奋斗出来的美好今天,而在未来,高铁也将继续带来无限的发展可能,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凝聚最大合力。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