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舟中国梦,向东京奥运会“艇”进

2020-10-12 17:26:54 作者: 竞舟中国梦,

   10月11日上午,西安西咸新区昆明池,“备战奥运,迎接全运”——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国家队选拔赛成功打响,来自国家赛艇和皮划艇集训队的近百名运动员参与了角逐。此次比赛的成绩将作为中国赛艇、皮划艇国家集训队确定东京奥运会参赛人选和配艇的重要参考指标。

  这是中国赛艇皮划艇运动健儿向世界冠军梦想迈进的重要一战,作为中国国家赛艇皮划艇队官方赞助商的戴尔科技集团也有幸来到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的盛况,并和水上运动爱好者们一起见证了东京奥运会中国赛艇皮划艇队参赛资格的诞生,与大家一起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男子赛艇单人双桨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采取的是“小艇、大艇相结合”的比赛方式,为了更好地检验运动员的训练成果和专项能力,兼具提升竞技性和观赏性,赛道长度设置为500米,共进行了赛艇公开级男、女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男子四人单桨、男、女八人单桨、轻量级男、女单人双桨,划艇男、女单人和皮艇男、女单人共计12个项目。

  

 

  

 

  女子单人皮艇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比拼后,在大家所熟知的运动员中,陈云霞稳夺赛艇女子单人双桨的冠军;张全通过强大的爆发力获得了赛艇男子单人双桨的冠军,刘治宇和张亮分别位列第二名与第三名;孙梦雅夺得了女子单人划艇决赛的冠军,徐诗晓位列第三名。在其他运动员中,女子赛艇双人单桨的冠军由易立琴与王飞获得;赛艇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的冠军由潘旦旦获得,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冠军则由孙满获得;男子单人划艇冠军由刘浩获得,而女子单人划艇冠军则由周玉获得;男子单人皮艇的冠军由王丛康获得。

  

 

  中国国家赛艇队陈云霞

  

 

  中国国家赛艇队张亮

  

 

  中国国家皮划艇队孙梦雅

  2020年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充满坎坷的,不但需要面对大型赛事被迫取消或延期的遗憾,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集中封闭式训练。本次选拔赛可谓是希望之战,让赛艇与皮划艇运动员们看到了奥林匹克的舞台就在前方,中国运动健儿们朝着梦想日夜拼搏的努力终于看到了希望!戴尔科技集团将用科技的力量持续助力中国国家赛艇皮队及划艇队,期待中国国家赛艇皮划艇运动员们能够在东京奥运舞台上绽放光彩,勇夺金牌,让中国梦承载荣耀的光芒!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