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中国美尚事业部携手WWD发起首届“Responsible Beauty 尽责,尽美”高峰论坛

2020-10-13 16:58:51 作者: 宝洁中国美尚

10月9日晚,宝洁公司美尚事业部携手WWD(Woman’ Wear Daily)亮相上海时装周,举办了首届 “Responsible Beauty 尽责,尽美”高峰论坛。来自宝洁公司,清华大学,WWF(World Wildlife Fund)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的五位行业大咖及资深学者集结亮相,发表主题演讲,与线上观众分享了各自领域中的“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宝洁中国还在此次论坛上宣布了一项为支持新锐女性导演而设的全新项目。继联合发布“Responsible Beauty 尽责,尽美”白皮书之后,宝洁中国美尚事业部再度携手WWD,带来“有责任、有态度、有担当”的硬核新时尚。

在当前的世界环境下,“可持续发展”早已不是一个趋势性的新鲜话题,这一话题已经成为从生产者到消费者都必须参与的紧迫任务。美尚行业作为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密切接触的高频次消费行为,更对可持续发展肩负重要责任。行业领先者需要以身作则地展开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并通过自己的方式影响尽可能多的消费者。

宝洁美尚,尽责尽美的积极力量

作为开篇演讲,宝洁全球护肤和个护品类董事长兼总裁石拓培(Markus Strobel)先生围绕《尽责,尽美:致力于成为推动全球美尚事业的积极力量》做了深入阐述,充分展示了宝洁在可持续发展这一道路上的坚定信心和系统化评价体系。他提到,“关于什么是可持续发展,什么是”自然“、”有机“、“清洁”,至今仍存在诸多疑问和误解。而宝洁美尚致力于实现的,就是界定概念、厘清误解、建立涵盖全行业的协作框架,最终提供一个系统性的解决方案,以促成改变真正的实现。”石拓培先生还提出了五项原则 – 品质与效用,安全,可持续性,透明,平等与包容。产品的功效是其存在价值的根本;安全性是宝洁最重视的首要原则,为了确保产品在有效基础上的安全,宝洁一直投入了巨大的资源、人力和资金,在其所努力建立的合作框架里,安全性也拥有着“基石”一般的意义;对可持续性的要求体现在宝洁从选料、配方、生产到包装的全部运营环节;从原料选择、供应链及所有生产环节中,宝洁都坚持透明度;平等和包容不仅面向宝洁自己的员工,更贯彻在面向公众的营销宣传中,以此实现对整个社会思潮的影响,实现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宝洁全球护肤和个护品类董事长兼总裁石拓培(Markus Strobel)先生演讲)

早在提出五项基本原则和全球合作框架之前,宝洁美尚事业部已经做出了很多努力。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在中国,宝洁率先开发了特别为电商渠道设计的直发包装,减少 30%的快递体积,从而实现在短短一年内减少了 8000 吨纸板的使用量。前不久,宝洁也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发起“尽责尽美,重塑新生”项目,借助京东物流体系及宝洁强大资源回收网络,将消费者家中的废弃塑料瓶进行回收再利用,制成创意产品及塑料草坪。

(“尽责尽美,重塑新生”项目介绍)

“减少、修复、再利用和重新思考”,4R原则帮助每一个人成为更好的消费者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专项基金执行秘书长王彬彬博士发表了题为《如何在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与有限的资源之间达到平衡》的主题演讲。她为大家回顾了自己于 2019 年参加家园归航全球项目、与来自全世界各国、各行各业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女性一起去南极考察的见闻。王彬彬博士用自己在南极的亲眼见闻和亲身经历让大家看到了全球气候变暖的实证,而她所呈现的漂浮在南极水中的塑料垃圾的照片,更让大家看到了人类的消费欲望和不负责任的丢弃行为对遥远的南极产生的影响。她表示“你以为自己生活中非常微小的行为,其实已经在无法想象的遥远地方,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引发同场嘉宾与线上观众关于“消费与资源之间关系”的震撼思考。王彬彬博士提出了4R 原则的生活方式——减少、修复、再利用和重新思考。在 4R 的原则下,王彬彬博士希望让大家都能“成为一个更好的消费者”。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专项基金执行秘书长王彬彬博士演讲)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