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厨房诞生汉堡界黑马,熊猫星厨中的派乐汉堡月过15000单

2020-10-14 11:36:50 作者: 共享厨房诞生

   作为一个在一二线城市生活的人,习惯了身边处处有麦当劳肯德基的身影,但堂食出色的他们,却在外卖上遇到了强有力的对手。

  派乐汉堡2019年5月在北京开设第一家外卖店后,势如破竹,即使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脚步仍没有放缓,短短一年内连开13家门店,且最差门店日过300单,占据多商圈外卖霸主之位。

  

 

  从中式快餐转战洋快餐

  他把外卖玩的得心应手

  1987年肯德基进入中国,相隔3年后,麦当劳在深圳也开出了中国的第一家门店,双巨头的入驻,让餐饮行业在不经意间出现了新的赛道——西式快餐,且从进驻开始,两大巨头始终占据中国西式快餐老大和老二的位置。

  尽管麦肯的餐品饱受诟病,但在他们身上都会发现同一个现象:妈妈在告诉孩子这是垃圾食品的同时,推开了其中一家餐厅的大门。

  “这就是洋快餐的魅力,他们没有高频的更新产品,没有多么耀眼的摆盘,更谈不上煎炒烹炸、对火候掌握的技术,但却可以牢牢的拴住消费者。“派乐汉堡北京创始人彭涛发现,无论是肯德基、还是麦当劳,经过30多年的发展,其核心产品还是简单的汉堡、薯条、可乐,却并不会因为产品单一而被市场淘汰。

  金错刀说:爆品是第一张门票。在互联网的黑暗森林里,只有爆品才能绽放一朵烟花,被更多的用户看到。

  而麦肯生在互联网匮乏的年代,其通过蒙太奇手法的跨界应用到餐饮里进行洗脑式的轰炸,从而奠定消费者对洋快餐的认知——汉堡、薯条、可乐就是洋快餐的爆品。

  “麦肯诞生于80年代,而这批被从小喂养长大的年轻人正是现在的消费主力,市场空间足够的大,甚至比竞争激烈的中式快餐还好做。”

  虎口夺食并不是那么容易,但如果找到一条可以曲线救国的道路,做西式快餐也不是什么难事。

  1、汉堡走线上,曲线战役

  《2020外卖行业报告》显示,2019年外卖产业规模达到6535.7亿元,相较于 2018 年增长39.3%。随着外卖大盘的增长,外卖对整体餐饮行业的渗透率已达14%,呈现持续提升趋势。其中,快餐简餐这一细分品类在外卖市场最受欢迎,2019年占总体订单量的23%,西式快餐拥有稳固的消费基础。

  “大品牌都有自己的堂食门店,外卖只是他们营业额的补充,要不是疫情的出现,他们并不是特别重视外卖这一块,恰恰这一块就是我们的曲线战场。”彭涛在餐饮行业摸爬滚打十余年,在做中式快餐时就十分重视线上。“北京政策限制,开一家堂食店面面积不能低于60平米,前厅后厨还要有7:3的比例,他的房租成本已经占到了营业额的40%,开一家快餐店加上装修、人工,少说也要50万,而这些钱够我开2、3家外卖店了。”

  

 

  在彭涛看来,做外卖会比堂食更划算。不仅是外卖店的房租成本低于堂食,坪效、人效也能最大化。

  彭涛的看法并不是夸夸奇谈,早在几年前,金百万望京店就做过一个测试。望京店有 2100平米,每月的月收入可以达到200万。而划分出20平米专门做外卖,经过实际测算,单月外卖营业额是60余万元,这两者从坪效上就相差几十倍,至于哪一个更赚钱则不言而喻。

  金百万董事长邓超说:“我做堂食二十年,收益才到7个亿;而外卖仅做了两年就到了7个亿。”

  2、内涵外露,日售600单

  凭借多年的线上实战经验,派乐汉堡北京第一家店上线第二天就售出160单,第四天超过400单。令彭涛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下午两点到五点半会关店几个小时,让员工轮流休息。“当时并没有想过那么快会爆单,人手有些紧张。”

  “那个时候我们4个人就忙不过来了,从早上9点一直干到晚上十一二点,它的单量属于一个逐步递增的方式往上去涨,后来陆陆续续的就是去招人,怎么去操作这个东西,把标准化的东西做好去交给他,让下边的员工去学习,才开始有所好转。”

  其实派乐汉堡第一家店之所以爆单也并非偶然。在做前期准备之时,彭涛他们已经把从产品到触达到消费者一端已经做的极度完善。

  首先,派乐汉堡21-25元的客单价,低价而品质又不差的东西对于消费者有着巨大的诱惑力;

  

 

  其次,餐巾纸、一次性手套等餐具做单独包装,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想极致性价比,从感官上讨好顾客;

  最后,产品质量做深。受距离、高峰影响,为了保证餐品从出餐到消费者手中的“温度”一致,一方面,产品标准化,调配到合适的腌制时间、炸制次数、油温等方面的标准化,再经过反复的静置实验,保证外卖时间与口感的匹配;另一方面,包装去除牛皮纸,做厚,两端封口,既保证温度、又不丧失口感。

  “我们会经过大数据筛选出当季最火爆的产品,然后经过改良调配,选取一家门店做赠送,收集顾客的反馈后,只有满意度达标的新品,才能所有门店上线。”

  互联网时代,每一个老板首先都应该是一名优秀的产品经理,如果没有好的产品、极致的性价比,做多少广告,投入再多的金钱去竞价,都是白搭。

  一年做了13店

  现在破局北京城

  派乐汉堡北京并不是独立的个体,派乐汉堡其实早在1999年就成立于武汉,拥有庞大的餐饮链条,全国门店超过3000家,基于此,派乐汉堡北京才有快速整合产业链、快速连锁化的速度。

  1、整合产业链,量大价格低

  优势资源向强者集中的“马太效应”在派乐汉堡北京体现得淋漓尽致。比如,新希望六和、大象供应链都是派乐汉堡北京现在的供应商;场地方面也和熊猫星厨签订战略合作,可以拿到北京核心商圈的优质外卖店铺;平台方面作为优质连锁品牌,可以拿到相对较低的扣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