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锅炉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应运而生【山西蓝天郎凤娥】

2020-10-14 12:40:09 作者: 工业锅炉大气

  工业锅炉是我国主要的热动能设备,可用于工业生产用汽及居民生活供暖,用户领域广泛,市场覆盖面大。目前我国是全球工业锅炉生产应用数量最大、应用范围最广泛的国家,据统计,目前我国在用的工业锅炉约45万台,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分别约占全国排放总量的33%、27%、9%,工业锅炉的超低排放至关重要,山西蓝天创立人郎凤娥介绍说。

  近年来,尤其是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先后多次出现雾霾天气,大气污染愈加严重,危害愈加明显,已经严重威胁到人类的生存健康。大气污染治理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当务之急是减少工业污染物排放,实现工业锅炉的高效燃烧,污染物超低排放。

  郎凤娥介绍说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总结国内外工业锅炉污染物控制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工业锅炉的实际运行状况,研发出了针对国情的工业锅炉污染物控制技术系统。

  该工业锅炉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系统主要包括炉内污染物控制系统、锅炉烟气颗粒物控制系统、锅炉烟气氮氧化物控制系统、锅炉烟气二氧化硫控制系统、锅炉自动控制系统、锅炉网络化智能监控系统,实现了工业锅炉超低排放。

  该研发项目主要依托立式炉三维立体分级OFA燃尽风低氮燃烧技术;SCR+SNCR联合脱硝技术;直排式烟塔合一烟气脱硫技术;湿式、干式复合除尘技术;工业锅炉超低排放智能协同控制技术;锅炉岛自动化控制技术;网络化智能监测技术。提高了工业锅炉整体的管理水平,实现了工业锅炉超低排放,并建立了工业锅炉运行和管理基础数据体系,为建立科学完善的煤粉锅炉网络监控评价系统提供依据。

  该工业锅炉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已成功进行工程化示范,实现了产业化应用,为推进工业锅炉节能减排做出贡献,山西蓝天郎凤娥介绍说。

  【山西蓝天郎凤娥提供技术支持】 详解煤粉工业锅炉烟气净化系统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