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保险中介公司十大排名2020排行榜:十强企业名单一览

2020-10-14 17:00:49 作者: 网上保险中介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0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Top10》(Hurun China Digital Insurance Agencies 2020),列出了中国10强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按照近两年互联网平台在保险中介领域的市场实力和创新能力进行综合排名。

  互联网保险业务是指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技术,通过保险公司自营网络平台、第三方销售平台等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保险服务的业务。保险行业的产业链较长、产品类型丰富、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性较强,因此涉及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平台商业模式较为多元化,本次榜单编制范围主要是平台服务对象以个人消费者或保险代理人为主,通过控股、投资或自主设立线上保险中介平台的方式深度涉足保险中介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及其他科技企业。专注服务于企业类投保客户的保险中介公司没有纳入榜单范围。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仅包括中国大陆民营企业。

  腾讯微保、蚂蚁保险稳坐互联网保险中介市场头部交椅

  互联网保险场景化消费趋势明显,侧重健康保障场景化营销的轻松保严选位居第三

  十强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中有3家上市企业,5家价值十亿美金以上的独角兽企业

  4家总部在北京,深圳、杭州和上海分别有2家

  《2020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Top10》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