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团队沙漠海水稻亩产超千斤 太厉害了!【图】

2020-10-14 17:34:10 作者: 袁隆平团队沙

  袁隆平团队沙漠海水稻亩产超千斤

  日前,一则“袁隆平团队沙漠海水稻亩产超千斤”消息引发关注。据悉,自2018年起,袁隆平院士带领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将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阿热盖买村作为全国首批盐碱地稻作改良试验基地之一,进行海水稻种植试验,亩产达548.53公斤。

  资料显示,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世界上第二大流动沙漠,也是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地方。这里土壤盐碱化严重,被视为“农业的荒漠”,全县90%的耕地受到盐碱化的侵害。

  而如今,稻谷飘香袁隆平团队沙漠海水稻亩终于收割了!!

  海水稻基地生产队长张立山表示,这块土地经过了连续三年的稻作改良,准备10月15日播种小麦,以检测盐碱地的改良程度,后期将会扩大盐碱地改良面积。

  以上就是【袁隆平团队沙漠海水稻亩产超千斤】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