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油价调整新消息:油价大暴涨?油价将继续搁浅?

2020-10-15 08:53:28 作者: 新一轮油价调

  国庆长假过后,许多9月份修复的地方炼油厂恢复运行,其他炼油厂暂时平稳运行。因此,预计山东炼化公司第一套常减压蒸馏装置的启动负荷可能会有所增加。需求方面,汽油整体需求相对稳定,目前仍处于旺季;柴油方面,工程基建、物流、秋收等环节仍对柴油消费有利,炼油厂周内出货良好。当前市场形势主要受供应充足和节前炼油厂库存减少的影响。欧洲第二次疫情造成的部分地区封锁,是石油市场调整乏力的最大不利因素。在疫苗真正实施之前,市场担心需求疲软。

  汽油方面,秋高气爽的天气有利于旅游消费。近年来,旅游出行增加,年内汽油需求可能达到较高水平,下游补货有望在短时间内带动市场上行。柴油方面,节日期间需求暂时减弱,节后下游抢工仍有一定需求。不过,目前供应充足的局面基本没有改变。预计后期国内汽油需求将增加,成品油仍以弱势震荡为主。

  2020年10月14日,也就是本周二第20轮国内石油价格调整的第三个工作日,由于昨天国际原油价格小幅下跌,国内油价在一夜之间恢复了解放。“目前,国内原油价格变动率在新一轮价格调整周期中下降了0.85%,成品油价格由于原油价格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已经处于搁浅状态。这对所有车主来说也是个好消息,但是后续油价的变化还是要注意的。

  国际原油最新资料:

  截至2020年10月14日北京时间9时,美国轻质原油WTI价格为每桶40.14美元,上涨0.81%,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0.72%,至每桶42.30美元。

  欧佩克表示,石油需求将在2030年年底前稳定下来:欧佩克表示,到2030年年底,世界石油需求将稳定下来,届时石油需求可能已开始下降,这是产油国的一次重大转变,反映了2020年危机对经济和原油市场的持久影响。

  今年,考虑到电动汽车的加速普及、燃油效率的提高以及流感大流行后商务和休闲旅行的急剧下降,预计2030年后石油需求将开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