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学习计划安排了吗?

2020-09-05 15:36:37 作者: 新学期开始了

暑期没有做更新。


真的是一个忙到飞起的假期,除了考级还是考级。不过日复一日的训练,还是大大提高了小榔头的钢琴演奏水平和识谱能力,不管做任何事情,坚持不懈的投入精力进去,肯定会有收获。


新学期新气象,之前只是说说,这学期周围变化还是挺大的。学校里面换了新的领导班子,之前在校门口徘徊贪玩的孩子们,都被值班老师及时请进学校了,作为家长,看到学校的新变化,真是相当欣慰了,家里也要加把劲,家校合作把这学期的学习安排好。


在开学前夕,我们就听说了换校长的事情,新校长是某知名小学过来的,小榔头听了这个消息很振奋,回家就分享给了爸爸。在这种积极的氛围下,我提议做一下新学期的计划,得到了家人们的热烈响应,最后由我跟小榔头具体规划和实施,并且会在实操中慢慢调整到最优。


提到学习计划,我们一般会习惯性先找计划模板。好的计划模板确实可以帮到制定计划,在网上找一个简单模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改良下就可以了。

我们没有用模板,就用简单的表格整理下,把重点放在了计划安排上。


在校时间按学校的安排,早上和晚上的时间利用好,可以做到事半功倍。早上一般安排语言类科目,读读背背;晚上时间除去课内知识查缺补漏外,重点安排了主课拓展类练习,比如数学、英语语法;当然还有兴趣爱好的练习补充,比如钢琴和阅读,这样安排下来,学习计划是下面这样的:



这个是学习计划的时间和内容框架,针对每项重点的计划,会做细分表,比如数学拓展,今天做了哪本书,做到了哪一页,方便明天继续,这样计划会更有连贯性。


古人讲,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开学之初,做好计划,每天进步一点点,这个学期结束后,会发现成长的自己哦


加油吧,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