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永州市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05 15:27:19 作者: 厉行节约反对

永州市“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9月4日讯(记者 成文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9月4日上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永州市“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冷水滩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再兴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由永州市文明办、市接待服务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永州市委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结合“六城同创”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永州市委书记郑明明宣读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永州市“光盘行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勤俭节约;摒弃旧有观念,抵制铺张浪费;养成文明习惯,营造良好风尚,一起行动起来,自觉抵制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养成节约习惯,自觉弘扬节俭之风,营造文明用餐新风尚。

与会领导向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随后,永州市餐饮协会代表杨桂、市民志愿者代表王宗清分别上台宣读了承诺书,与会领导向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当天上午,全体志愿者分为10支志愿服务队,深入中心城区各餐馆开展主题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