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奇迹 天下大足| 看城市营销如何破局出圈#秀出高光石刻

2020-10-15 11:10:42 作者: 不凡奇迹

 重庆大足处于国家级战略布局"成渝双城经济圈"地理中心,是联动渝西川东周边的桥头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国际知名旅游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其中,作为城市符号的大足石刻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重庆的文化地标之一,与敦煌莫高窟齐名,重庆大足石刻,载誉无数,其中蕴含的"慈、孝、善、义、廉"等优秀文化,历经千年,根植在大足人的"基因"之中,已成为大足这座城市的"硬核"。

2020年的夏天,大足联合巨量引擎全国IP《巨量中国》,发起"不凡奇迹 天下大足"巨量中国城市推广活动,基于大足深厚的历史人文与城市特色,策划实施有趣互动的新鲜玩法,邀请重量级达人、学生、本地人分别组成,"探访团""后浪团""讲述团",从各自角度解读大足密码,定制手势舞,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借助抖音、今日头条超强的传播力,广邀网民瞩目大足,一同#秀出高光石刻,让雕凿在山湾宝顶的艺术瑰宝活过来、火起来。

每一刻都高光,经过精心的筹划和布局,本次城市营销活动的抖音挑战赛#秀出高光石刻自8月30日上线,话题播放量势如破竹,上线3天破亿,5天破3亿,14天破5亿,20天破5.5亿,截止10月9日播放量5.9亿,话题参与视频达6.1万,据不完全统计点赞破10万视频46支;点赞破万视频213支,官方抖音账号涨粉5W。

那么这次以大足石刻为宣传核心的城市营销,是如何借助抖音、今日头条,出圈破局,我们一起来看。

创新互动模式 年轻化营销

全民#秀出高光石刻

重庆大足石刻穿越千年岁月,拥有浓厚历史积淀和宗教色彩,在新媒体为王的宣传体系中相对不易出彩。那么,庄严肃穆的文化历史,该怎样与时尚、潮玩的抖音相结合?久负盛名的大足石刻该怎样与年轻人达成默契?

重庆条条是道深入大足,历经半年时间的打磨,在传统与创新,厚重与轻松之间衡量打磨,以"石刻"与"时刻"为切入,以历史长河中的"高光石刻"联动每个人的"高光时刻",利用抖音的黄金资源位宣传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宣推,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重庆区域首次运用全民任务的流量模式,设置三个方向极具互动性、趣味性和模仿性,分别为跳手势舞、大足石刻的吃喝玩乐和唐风宋韵的古风变装,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的兴趣特征,刺激用户积极参与互动进行内容共创,瓜分流量,送视频上热门,吸引更多人参与话题,从而形成"滚雪球"式的裂变传播效果,提升活动线上传播声量。

量级达人+行业代表+高校学子 讲"大足故事"

引爆话题热度

本次#秀出高光石刻城市营销活动,主要宣传阵地为抖音、今日头条等信息分发矩阵,整合达人、本地行业代言人和高校学子等资源,走进大足,从各自角度生产优质的短视频和图文,引导市民参与互动,引爆话题参与度。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