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责任强制险来了 有什么规定??

2020-10-15 11:44:08 作者: 疫苗责任强制

  疫苗责任强制险来了 

  日前,一则“疫苗责任强制险来了”引发关注。据了解,疫苗责任强制保险指的是以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因疫苗质量问题(即疫苗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或者药品注册标准,影响安全、有效及质量可控的)造成受种者损害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据悉,12日,国家药监局会同国家卫健委、银保监会组织起草的《疫苗责任强制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透露,该项规定,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投保疫苗责任强制保险,可以就其获得上市许可的所有疫苗一并投保或者分别投保。同时,其与保险公司订立保险合同时,应当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疫苗研制基本情况和有关风险情况。

  征求意见稿明确表示,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因疫苗质量问题给受种者造成人身伤害的,受种者依法向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提起损害赔偿请求。由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公司依法在疫苗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

  以上就是【疫苗责任强制险来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