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座5G基站建成!数字经济对GDP增长贡献率达67.7%

2020-10-15 14:31:54 作者: 60万座5G

  昨日,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在同期举行的ICT领袖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我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已建成开通5G的基站超过了60万座,5G终端连接数超过了1.5亿。

  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时期,工信部坚决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凝聚全行业智慧和力量,推动信息通信业高速发展,成为全面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行业。对此,刘烈宏从以下四方面介绍了我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情况。

  一是通信业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固定和移动宽带全面普及,网络速率已位居全球中上水平,百兆以上光纤成为普遍的选择,移动通信技术后发赶超,实现了从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领的历史性跨越。5G商用加快推进,已建成开通5G的基站超过了60万座,5G终端连接数超过了1.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