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转债733029投资价值如何?

2020-10-15 14:28:23 作者: 南航转债73

  南航转债,属沪市转债,10月15日申购,对应正股南方航空,发行160.000亿,AAA级。

  转债信息

  正股代码:南方航空 - 600029

  所属行业:交通运输-航空运输Ⅱ-航空运输Ⅲ

  申购代码:733029(沪市)

  转债评级:AAA,评级高(评级越高,代表偿还债务的能力越强 )

  发行规模:160亿,大今年最大规模的新债,预计中签率会很高。

  溢价率:3.83%(10月14日正股收盘价:6.01;转股价6.24;转股价值:96.31元)

  募集资金用途:本次发行 A 股可转债拟募集资金不超过 1,600,000 万元(含 1,600,000 万元)

  正股分析

  对应正股是一家广东省的央企国资控股公司,主营业务不用多说提供国内国际航空客运,货运及邮轮服务的公司,不少人出行都用过南航的服务。

  航空业今年算是被疫情定点精准打击行业,南航目前盈利为亏损,市盈率无法计算,我看集思录上勉强给它算了个负的市盈率,市盈率所处的百分比位置实在无法显示了,正股今年的走势都很难,目前处于低谷区。

  这次募集可转债的资金大额将用于飞机,航材购置和维修,一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这个央企转债评级自然是最高的AAA,亮点在于规模有160亿元,应该是近几个月中签率最高的可转债。

  像南航这种大盘股,股东人数多,配债的人也多,虽然规模高达160亿,但股东配售一波以后,以现有打新人数850万户算,中签率估计在50%左右。

  申购建议

  公司已公告大股东南航集团将全额参与转债配售63.16%,再算上一些其它小股东的配售,毛估股东配售率75%-80%,剩下20-25%,毛估中签率50%左右,未来疫情好转后,业绩有望迎来拐点,建议积极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