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午盘股市分析预测 一点位或现二次上车黄金坑机会

2020-10-16 13:42:14 作者: 今日午盘股市

  10月16日讯 今日指数分化,沪强深弱,中小板指数领跌,目前各大指数都有回踩60日线的迹象。由于没有新的消息刺激,资金仍然延续昨日的题材炒作。情绪较弱,但相比昨日有所修复。涨停继续维持低位,赚钱效应一般。

  板块方面,供气供热、煤炭、银行、保险、纺织、页岩气等轮番走强,种业、特斯拉、苹果概念、多晶硅、新能源汽车等领跌,题材轮动较快。昨日领涨的五菱宏光mini EV出现分化,松原股份震荡,方正电机大跌。

  个股方面,百隆东方成为市场空间标的,受聚杰微纤与宁波热电的助攻下,被动晋级。共创草坪被机构大买,日内溢价高,盘中一度涨停。新余国科惯性下探后,再度翻红大涨,恒星科技开板,在跌停板附近摩擦。市场氛围要向好,还需要观察这两个标的何时企稳。

  二、主线分析

  【拉尼娜概念/煤炭/供热/纺织/抗流感】

  目前市场围绕拉尼娜效应持续发酵。历史统计数据来看,超七成“拉尼娜”事件曾为我国带来冷冬。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研究员表示,最近来看“拉尼娜”的状态是在加强的,冷的幅度在增大,可能还会一直持续越过这个冬季,形成一次弱到中的强度的这样一次“拉尼娜”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