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疫苗有望年底上市 辉瑞市值大涨78亿美金

2020-10-19 15:43:17 作者: 我国新冠疫苗

  临近年底,随着天气转凉,新冠疫苗又传来好消息。

  10月16日,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称,其疫苗将在11月第三周达到安全里程碑,之后将在美国申请紧急授权使用(EUA)。这意味着,辉瑞疫苗有望年内上市。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辉瑞股价涨近4%,市值一夜上涨78亿美金,约合520亿人民币。

  此前一天,总市值近600亿的康希诺也迎来大订单。据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官网消息,其与墨西哥卫生部签署预购框架协议,计划向墨西哥供应3500万剂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为该国高暴露风险人群构筑免疫屏障。消息一出,康希诺科创板股价大涨,截至收盘报370.01元/股,涨幅8.83%,市值达915.59亿元;港股股价报180.1港元/股,上涨2.16%。

  墨西哥同时还向阿斯利康、辉瑞分别采购了3900万剂、1700万剂新冠疫苗。据目前预计,康希诺和辉瑞的疫苗最早12月上市,阿斯利康的疫苗将于明年3月上市。

  对于市场的反应,有管理上千亿美元的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市场预期今年批准的COVID-19疫苗中只会部分有效。有效性若能达到五六成,将会令一些传统行业复苏。01

  辉瑞疫苗有望年内上市,市值一夜飙升520亿

  据中国基金报,10月16日,辉瑞全球官网发布了辉瑞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的一封公开信,其中提及新冠疫苗在有效性、安全性和生产三个领域的时间表。

  布尔拉表示,可能在10月底之前知道在研新冠疫苗是否有效。他表示辉瑞在临床试验中必须累积一定数量的新冠病例,以比较疫苗在接种疫苗的个体与接受安慰剂的个体中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