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成保健品购买主力-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300亿元

2020-10-20 08:54:18 作者: 90后成保健

  90后成保健品购买主力-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300亿元 90后步入养生阶段,成保健品购买主力军!最爱的保健仪器和营养品是这些→

  近年来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提升,身边的减肥族、跑步族、养生族越来越多。区别于以前保健品的购买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而现在营养保健品的购买者中,“90后”越来越多,占比超过25%。

  保健市场大 海外品牌加速布局中国

  过去6年,中国的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保持两位数的增速,至2019年,市场规模约达2227亿元,2021年有望突破3300亿元。

  再加上中国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这也让不少海外品牌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在位于上海静安区的一家商场里,澳大利亚保健品牌斯维诗开设了全球首家实体体验店。看到,店铺里除了摆设着企业的产品外,还有一个区域是卖饮品的。

  而这些饮品里面也加入了斯维诗的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专门为中国年轻的消费者独家打造的。

  来自日本的保健品牌芳珂在进入中国后,产品销量也得到了巨幅的增长,今年上半年芳珂线上的销量同比大涨400%,远远超过了日本本土销量。这也让企业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数据显示,中国大健康产业在整体GDP中的占比还不到6%,相比于美国的16%和欧洲的12%来说,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