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措施将尽快出台!N-1点餐模式在各地推广

2020-08-27 17:44:42 作者: 制止餐饮浪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商务部于8月17日召开工作座谈会,邀请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国管局、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协会、美团点评集团、部分餐饮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会。

  座谈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了提倡餐饮节约、制止浪费的有关举措。

  下一步,商务部将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出台制止餐饮浪费的措施,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

  之前报道: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武汉餐饮行业协会11日发出倡议书,提出六项倡议,其中包括:推行N-1点餐模式、半份菜小份菜等举措。全文如下

  倡 议 书

  武汉餐饮企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批示,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办公会决定,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为巩固2013年以来武汉光盘行动的成果,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武汉餐饮业协会向武汉所有的餐厅发出如下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