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电破格录取,被张纪中指责耍大牌后息影,邵兵凭演技站稳脚跟

2020-07-23 20:55:25 作者: 被北电破格录

《穿越火线》热度高,年轻人追梦的热情感染着无数人,传递满满正能量。除此之外,角色之间的情感也格外感人,为梦想拼搏的友情,令人泪目的兄弟情,还有默默爱着彼此的父子情。

吴磊扮演的小北热爱电竞,却被父亲百般阻挠,因为小北的哥哥曾因游戏送了命。不过,当父亲看到小北玩游戏时那样快乐,他决定还儿子自由。曾经他拒绝小北玩游戏是在保护儿子,后来放弃执着是为了让儿子快乐。

父爱就是如此,默默付出却无比伟大,吴磊与演员邵兵扮演的父子深情感人。有意思的是,两位演员已不止一次演父子了,他们在12年前就是一对父子,也算是一种缘分。不同的是,从前的那个小屁孩长大了,而当年意气风发的青年,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年人,但邵兵仍然是一副硬汉形象。

提及邵兵,经常会在荧屏中看到他的身影,这几年他总以配角的身份亮相,在《两世欢》、《烈火军校》等都有出现,每次邵兵的演技都让人大赞。

虽然现在邵兵是各大热剧中的黄金配角,但人家年轻时可谓红极一时,出道至今二十几载参演了太多经典作品,是一枚高产量男星。《红河谷》、《紧急迫降》、《让子弹飞》、《春天的狂想曲》等知名影视作品中都有过邵兵的身影,他曾获得过华表奖最佳男主角,被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是个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只是邵兵为人低调,人气话题度都很一般。

但是,邵兵是那种老天赏饭吃的人,他的外形条件很优秀,人到中年看上去气质硬朗,身材健壮男人味十足,更何况年轻时的邵兵,那个时候的他应该更帅更迷人。

其实,年少时邵兵是皮划艇的运动员,可当他被保送体育学院时却变了卦,跑去报考了电影学院,考试时还忘记了自己准备的歌,就连文化课也考得很糟糕。但是,因为邵兵外形条件出众,当时被北京电影学院破格录取。

所以说,邵兵就是老天赏饭吃,也注定会是男一号的人。邵兵的成名得力于1996年的《红河谷》,这部作品的影响力较大,他扮演的藏民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人甚至误认为他就是真正的藏民呢!

邵兵有颜有实力,在曾经的影视市场上其实很吃香,经常担当主角,那个时候别人都会说“你很红”,他的人气甚至在日本也比较高。可向来沉着冷静的邵兵觉得自己一般般,对红不红更是没什么概念。其实,邵兵有颜有实力又资源大好,他本可以有更好地发展,然而却在发展的大好时机选择了息影,当时许多人为他感到可惜。

关于邵兵息影这件事曾经在网上有争议,不少人认为这件事与张纪中有关,猜想邵兵是被圈内**了。因为在邵兵息影之前,他参与过张纪中《笑傲江湖》的拍摄,他扮演男一号令狐冲,对于他而言那可是绝好的机会。然而,没曾想剧作开拍没多久,邵兵就被换了下来,李亚鹏顶替他实现了一炮而红。

这件事张纪中在录制金星秀时有回应过,他称原定演员在剧组耍大牌,全剧组人围着他转,进度慢难以合作,以至于张纪中宁可损失100万元都不愿再用这位演员。大家都知晓,张纪中所言正是邵兵,而且张纪中不止一次提及此事,而且很愤怒,当时给邵兵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在邵兵备受争议时他并未站出来解释,而是选择了息影,并且结了婚,对于外界而言,他的沉默反而更让人怀疑。不过,后来邵兵回归圈内后提及此事,他给出的回应是当时觉得自己不够优秀,所以想静心沉淀自己,成为更出色的演员。但是,据邵兵的太太所言,两人结婚后老公的状态很迷茫,他也并不开心。

除被张纪中指责耍大牌外,邵兵参演《忠烈杨家将》时,还被外界吐槽抢了杨家七子的风头,从而为自己招来不少骂声。后来,邵兵在采访中称自己没想过要抢戏,还解读了角色反派耶律原,表现出一副谦虚的样子。邵兵确实蛮难的,表现不好会被吐槽演技差,演好了又说抢主角风头。

好在邵兵不把这些事放在心上,在他息影的一段时间里,邵兵从大豪宅搬到了地下室,看各种影碟,苦苦专研演技,待他回归影视圈内后变得更加闪耀。这些年来,邵兵不惧外界声音一次次用精湛的演技说服大众,他终究凭借演技在圈内站稳了脚跟,而且多扮演硬汉角色,渐渐就有了荧屏硬汉的标签。

就算现在他在为小年轻做配角,大家也总会关注到这位前辈演员。虽然不知邵兵与张纪中之前到底发生过什么,但从邵兵的作品看,他在认真演绎每个角色,主角配角同样出彩,他算得上是一位高产量男星,而且与他合作过的许晴、高希希等人都对他赞赏有加。

据悉,邵兵曾经在出演《红河谷》时,他故意将自己晒黑,而且他从马上摔下来伤了腿,那部戏是他瘸着拍完的。在邵兵息影期间他看影碟学习,难以想象他竟然看坏了几十部DVD,还有两部投影仪,可见他对表演下了一番苦心,他看过的电影足有成千上万部了。

从小时候开始做运动员到现在,邵兵始终维持着健身的好习惯,以至于他如今仍然可以挑战那些打戏或者跳水的高强度戏。邵兵每当接到角色后都会好好研究角色,他甚至会为了表演角色去体验不同类型人的生活,足以可见他是一位蛮敬业的人了。邵兵身上的许多品质都值得被更多人学习,堪称圈内后辈的标杆人物。

毕竟现在没有几人可以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而选择息影,要知道年轻人多么看重曝光度,或许一段时间不露脸就可能被大众遗忘。可是,邵兵就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实力的重要性,只要自己足够强,好资源自会找上门。